写文的Eurus

自由地说我想说的话,写我愿意写的文章,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不受人的干涉,不做人的奴隶,不受人的利用,靠着自己的两双手生活,在众人的幸福中,求得自己的幸福,不掠夺人也不被人掠夺。
——巴金

【EC/幻红/极光夫妇】常回家看看之泽维尔学院的一大家子

◆【出产目录】◆ 



By Eurus


(与您撞梗实为巧合)
(今天是EC复婚周年庆,祝他俩百年好合)



正文开始
↓↓↓
——————



***——————————


(音乐起!)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
——题记






***——————————

难得凑到个节日一家几口都放假,泽维尔学院校长的小屋子又即将难得地热闹起来。

天气不错,太阳很好,晒在院子里的床单被套都飘出暖洋洋的味道。
Erik戴着老花镜在树荫下努力研究着报纸上的数独题,果然,平时过于专注收废铁事业,弄得他脑筋都不太灵活了。

"Charles,你为什么每次都用数独题目来折磨我?"Erik忿忿不平地指挥手里的钢笔在空中绕圈飞,而他的老伴Charles正坐在他身后。
"因为... "Charles抿着嘴手腕一用力,便从Erik的一头乱糟糟的深色毛发中揪出一根鹤立鸡群的白头发。
"只有数独游戏能让你安分下来。"
Charles把白头发举到Erik面前,Erik像吹蒲公英一样轻轻把那根标志着岁月更迭的"鸡毛令箭"吹远了。



Erik坐的凳子比较低,他便像个耍赖的小孩向后一倒,靠进Charles的怀里挠他的痒痒,笑得像条幼鲨。Charles总是能被老伴逗乐,一边憋着笑一边用手随意地拨弄着怀中男人的头发。
"Erik,你快起来吧,孩子们应该快到了。"



话音刚落,院子门就被推开。
棕红色长发的姑娘大笑着两步并作一步地冲上前扑到Erik和Charles的怀里。


"我亲爱的爸爸们!"
"我的宝贝小甜心Wanda回来了!"Eirk揉着Wanda的脑袋,眼神却已经不友好地瞥向跟在Wanda身后一起进来的Vision,这是"可怜的机器人幼崽"第一次见他的声名远扬的老丈人们。


"Lensherr先生,Xavier先生。"
"所以,你就是那个电视?"Erik皮笑肉不笑地说。


Vision愣了愣,依旧不知所措地保持着友好的笑容。
"Lensherr先生您好,我叫Vision,幻视。"
"哦。"Erik依旧面无表情。


气氛有点微妙的尴尬了起来。


Wanda察觉出了一丝奇怪的味道,扭头给Vision送去个眼神后,连忙站起来笑嘻嘻地拉着Erik往屋里走。
"我问你啊,那个电视,他几岁来着?有满一岁吗?你怎么能..."
"哎呀,老爹,我跟你说啊,我前几天... "


"Erik他就那臭脾气。"
Charles挪动轮椅上前安慰似的拍了拍Vision的手臂,转头笑看了眼Erik的背影。"Wanda是她从小捧在手心里养大的,所以老家伙不舍得了。"
"Xavier先生,您和Lensherr先生请放心,Wanda在复仇者联盟很好,也很开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她。"
Charles笑着看看他,转身领他一起向屋子里走去。


"爸!"
二人背后忽然传来一声响亮的吆喝。一个墨绿色短发的女子站在院子的栅栏外,正在向里招手,她怀里抱着一个小婴儿。一个男人正在帮她开门,那就是孩子他爸Marcus.

"Lorna." Charles立马露出了母性光辉的微笑,一边嘱咐Vision先进屋坐,一边回身去迎接Lorna和Marcus.


"爸爸。"
"教授。"
Lorna和Marcus高兴地走到Charles面前。
"回来啦,你们老爹可就盼着你们呐,刚才还给你们姐夫使眼色来着。"

"这是?"Charles看着Lorna怀里的孩子,温柔地笑了起来。
"这是Dawn,你们的外孙女。"
Lorna说着把小婴儿轻轻递到Charles怀里,Charles伸手摸摸她的小脸,Dawn就调皮地抓住了他的小手指。
"进去吧,别在太阳底下傻站着了。"
Lorna推着Charles的轮椅慢慢走进屋子。


"David和Peter他俩怎么说?"
"唉,两个臭小子,一个跟小女朋友旅游去了,还有一个,Peter嘛,在学校忙着呢,还是闺女好。"
Charles说着,逗了逗怀里的Dawn.


Lorna走进屋子,熟练地动动手指,面无表情地将矮柜上的一把钥匙飞向Erik,Erik虽然老了倒也还算敏锐,他头也不抬地举起手,一把将钥匙牢牢握在手掌中。
"哼,臭丫头。"


但Eirk扭头和Lorna对视的一瞬间,两人都绷不住笑了,Lorna走上前直接挂在老爹脖子上一样地拥抱了他。
Marcus是Erik见过的,他以前贩过毒但现在又为了Lorna努力做一个普通男人的样子深得(前大魔王)Erik赞赏。


Erik主动上前和Marcus来了个拥抱。
旁观的Vision看得迷惑又羡慕。


Lorna和Marcus拉上Wanda走进厨房做饭,Vision跟上来想打打下手,却被Wanda温柔地拦住:"Vis, 要不你... 还是跟我爹去聊聊天?厨房里的事我和Lorna他们来就好了。"


Lorna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笑嘻嘻地飞起一把刀在空中学着他爹画圈圈。(此时老万看着Lorna感叹了一句:不愧是亲生的。)


"可是Lensherr先生好像不是很喜欢我。"他呆头呆脑地说,脸上露出一丝委屈。
"嗨呀,我爹嘛,他人很好的,你主动献献殷勤就好了。"
Vision听罢点点头,愣头愣脑地走回客厅,十分弱小地坐在Charles身边,看着老夫夫俩含饴弄孙。



"爸,你们给Dawn喂个奶呗?"Lorna说着,把一个刚冲满的奶粉瓶放上餐桌。
Dawn从一开始就不待见Erik,也许是她这位(前大魔王)外公长得过于凶神恶煞?
Erik对于他的小丫头们总是没有太大抵抗力的,于是主动承接了喂奶重任。


Dawn正躺在Charles怀里活泼好奇地乱动,饶有兴趣地拨弄着Charles轮椅上的控制手柄,搞得Charles坐在轮椅里原地打转,Charles也抱着小家伙哈哈哈笑个不停。

小朋友可最不喜欢自己的兴致被突然打断,眼见着Erik笑眯眯地端着奶瓶走来,Dawn忽然转身面朝Charles,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缩。

Erik"好宝宝好姑娘"地叫了半天,Dawn也不搭理他。
"嘿,还真是亲生的。"Erik无奈地叹了口气,想着只能让他亲外孙女的亲妈来哄了。



"Lensherr先生,能不能让我来试一试。"Vision突然安静地站了起来,"我来之前已经下载好一套简易婴幼儿育儿教程,我想,也许我能帮上点忙。"
Erik依然沉默着瞪着Vision。
"当然,如果稍有闪失,你也可以随时让我像当年的悉尼歌剧院和金门大桥一样... "Vision看着Wanda的眼色,战战兢兢地说。


Erik看了Charles一眼,不是很情愿地把奶瓶交给了他一直看不上眼的机器人女婿。

不过,毕竟知识就是力量,有着育儿教程的加持,Vision很快就把他的小侄女哄地服服帖帖,开开心心地喝光了奶粉。



"爹,你看,你大女婿还不赖吧。"Erik把空奶瓶拿到厨房洗的时候Wanda凑上来笑嘻嘻地问。
"哼,你挑的嘛,当然好了。"Erik努着嘴说道。


Lorna一向懒得亲自上手,她背靠在冰箱上,举起手操控着一把双立人菜刀,给在场所有人表演了一个隔空秀刀功。
"Lorna~"
"Fine, Dad."
Erik带着老花镜喊了一声小女儿的名字,Lorna便撇撇嘴上前握住刀亲自切菜。


"小丫头,宠坏了,当妈了还不着调。"
Erik驼着背走到Charles身边小声抱怨着,Charles一边开心地逗着小外孙女一边捏了捏Erik的肩。Erik刚想上手摸摸Dawn的小手,又被小丫头一个缩身躲了过去。
"嘿,这个小的也不着调。"



一片祥和中,小屋的供电系统突然出了问题。所有电器通通被迫下线,小屋被笼罩在一片灰蒙蒙的黑暗中。

Erik一边咒骂着后院仓库里的破电闸,一边让Charles把Dawn交给Vision. Vision在Wanda和Lorna使出的眼色中受宠若惊地接过她的小侄女,目送着两位老人家带上小女婿Marcus做人肉电灯泡,出门走进了后院。



Erik和Charles回到屋子里,在他们边讨论着是由Charles找供电所的人喝喝茶还是让Erik直接掀了供电所,边伸手打开灯的一瞬间......

"结婚周年快乐!爸爸们!"
"周年快乐,教授,Mr. Lensherr."
"周年快乐!Lensherr先生,Xavier先生。"
......


孩子们的叫声笑声,以及由Wanda主张操作的撒花瓣环节,都让两位老人家吓了一跳,但也乐开了花。连Dawn都心甘情愿地在Erik把他抱进怀里的时候安分了几秒。



一顿丰盛的晚饭后,老两口推着Dawn小朋友出门散步,沿着小河走,路过泽维尔学院大门口的时候他们安静地站了一会儿。


"这儿是外公的家,也曾经是外公的学校。"

Charles骄傲地指了指面前的高大城堡。

"当年你的这个外公明明自己只住了个集装箱,却说要给我一个家,嗨呀,但是说起来还挺浪漫的。"

Charles看着Erik,说着说着便有些脸红。



"Thank you, Erik."


"You too, professor."



———完———


评论 ( 9 )
热度 ( 1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文的Eu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