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Eurus

自由地说我想说的话,写我愿意写的文章,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不受人的干涉,不做人的奴隶,不受人的利用,靠着自己的两双手生活,在众人的幸福中,求得自己的幸福,不掠夺人也不被人掠夺。
——巴金

🌸🍀🌻【铁虫】后继者

◆【出产目录】◆ 


By Eurus

 

设定有改动,各位宝贝酌情阅读。

与您撞梗实为巧合

这篇文我倾注了很大的感情在里面,文风也许有点抑郁,希望大家不要给我寄刀片hhh

(灵感来源于 任然的《后继者》)




正文开始

↓↓↓
——————


 

Peter Parker今年已经75岁了。

他看起来跟普通老爷爷一般苍老。

 

从复仇者联盟半退休后,他还算眼明心亮,没那么敏捷了但力气还是有的,偶尔帮路边跟他一样大的老太太打个强盗也还绰绰有余的。

 

他像个普通老头子一样,留着不太整齐的山羊胡,戴着帽子,冬天里穿得厚厚实实,说话走路都变地慢慢地。

他过得也很平常,每天溜溜弯,打打咏春拳,他习惯在傍晚的时候买一个芝士汉堡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吃完,然后一直坐到天黑才回家。

 

他年纪大了,记性也在慢慢变差,但他还是习惯在清晨买报纸的时候,对着戴蜘蛛侠面具的卖报小弟感慨一句:"时间过得真快啊"。

 

Peter坐在路边长椅上边吃热狗边看报纸,他有时还会不屑地说两句现在的小年轻不够稳重之类的话,可是连他自己都已经到了变异基因都无法让他继续淡定生活下去的年纪。

 
  

他总爱去想以前的事,

所以他打算找个超级英雄后继者。

 
  

他让Friday用当年Tony找到他的办法,找到了一个也住在纽约的叫Miles的年轻小伙子,他也还是高中生的年纪,也拥有跟蜘蛛侠一样的本事。

Peter听写Friday的介绍就笑了,他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看到了年轻的蜘蛛侠。

 
  

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按照老套路,直接上门拜访。他梳了梳头发,挂了刮胡子,原本想像当年一样直接找他聊聊,但Peter思索再三,还是穿上了自己的旧战衣,直接从Miles的房间窗户爬了进去。

“你好啊小伙子!”

 

Peter站定后对着正在写数学作业的,被他吓地笔都扔掉了的Miles友好地打了个招呼,但是他忘记让Karen关掉上次开着的审讯模式了,于是他一说话,把Miles吓得又是一个激灵,手一抖直接射出蛛丝糊了Peter一脸。

 

 

Peter眼见着有点搞不定,索性摘下头套,显然,他白花花的头发和爬满皱纹的脸让年轻小伙子Miles被吓了第三跳。

 
  


“我的老天......”

“怎么?想不到蜘蛛侠竟然是个风烛残年的老头子?”

Peter笑着喘了口气,拉过一张椅子坐到Miles身边,像个朋友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

 

 

“Wow...呃,你好,我是Miles.”

“我是Peter.”

“其实我... 不,大家都以为现在的蜘蛛侠已经是第二或者第三代人了...”

Miles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嘴角还是那种见到偶像而激动地克制不住的冲动。

 

“我们都以为你找到了后继者...”

“所以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Peter把Friday找来的Miles的影像资料给他看,他看着面前紧张地绞着衣角的小伙子Miles,仿佛看到了60年前的自己。


 
  

“Miles,这个世界需要超级英雄的后继者。”

“可我... 我只是一个高中生,只是个无名之辈... 我... 我的数学作业还没写完呢。”

 

Peter愣了一下。

“With great power,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Miles也愣了一下,思考了几分钟后终于点了点头。

 
  

于是年轻的小伙子Miles在那种英雄天生的责任感的驱使下开始接受Peter的训练,他穿上Peter给他定做的红黑战衣,作为小黑蛛,开始和Peter一起在民风淳朴纽约市上空飞来飞去,他们一起研究更高科技的蛛丝,一起打击小抢劫犯。

Peter慢慢教Miles去成长,去爱,去做一个合格的英雄,去成为一个超级英雄的后继者。

 

这时的Peter感觉到的久违的“身边有人”的安心感。

他确实孤单了太久了,或者说,是他每晚梦里都出现的那个人离开得太久了。

 

 

一个月后Peter出城去复仇者总部开会。

会议间隙Friday传来辅助轮系统的警报,是Miles自说自话一个人要去打击纽约的地头蛇大黑帮。这可把Peter这把老骨头吓得不轻,让Carol赶紧把他捎回纽约市去。

 

说起来,也只有Carol还是当年的老样子,一头利落的短发还有会发光的神奇拳头,而其他人都已经老了,都已经不在了。

 
  

“Peter,真的不用我帮你一把吗?”

Carol把Peter放在街角,还是当年从他手里接过无限手套时的强大勇敢的模样。说起来也不奇怪,当年还是小孩子的Peter,现在也都已经垂垂老矣了。

 

“不用了,Cap,这事儿还得我亲自去解决。”

 

Peter说着把外套脱掉,露出一直贴身穿着的战衣。他戴上了头套,就还像当年那个灵活的孩子,咻地一下就飞向了Miles所在的方向。他也没想到,有一天他竟然也像普通的老爷爷一样,操心起了小辈的事。

 
  

等Peter匆忙赶到的时候,身上沾满了血迹的Miles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正被几个黑帮光头拿枪指着脑袋,Peter二话不说先高空缴械,射出蛛丝先把几把枪甩地远远地,再用从前的老战术,抄起重物把那几人砸晕,而后把剩下的几个分散的狗腿子逐一解决。干完这些后,Peter累得站不稳脚,但还是强撑着打了个电话,叫神盾局的人来收拾残局。

 
  

“Miles,我来了,没事了没事了...”

他说话的颤音很大,自责充满了他的心。

 

Peter原来应该是一生没有孩子的,但他现在有了。


 

他喘着粗气走到Miles身边跪坐下来,使劲掐人中喊醒Miles后,把他背在背上一路慢慢地走回他的小屋去。偏僻的小巷子里灯光昏昏暗暗,有一道没一道地打在他们脸上,Peter每走两步就要轻轻颠一下背上的Miles,好让他不要滑下来。

 
  

一路上他不停地轻声跟Miles说着话,他把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都说了出来,他说了他和钢铁侠的故事,他说他被钢铁侠批准加入了复联,他说他认识了很多很好的英雄们,他说他很想钢铁侠,他很想Tony Stark...

 

索性这些从未对人宣之于口的话,晕地迷迷糊糊的Miles没听见多少。

 
  

Peter把Miles放在床上,他的麻醉剂不多,于是他给Miles喝了一口酒,借着并不明亮的灯光,戴着老花镜给他仔仔细细缝合了伤口。Miles疼得哼哼唧唧的时候,他也会先停下手,温柔地擦掉Miles额头上的汗珠,再安抚他两句已经没事了。

 

安慰好Miles后,Peter难得地下厨,给Miles做了饭。


 

“你现在我这儿住着吧,我会跟你爸妈谈一谈。”

“谢谢你,蜘蛛侠先生... Peter.”

“Miles,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会觉得责任全在我...”

"对不起,我只是想帮忙..."

"你得先学会保护好你自己,否则我... 天啊,我怎么说话越来越像他了..."

 

"像谁?"

"没... 没谁。"





  

几天后,Miles能下地走动的时候,从Peter 的床下找到一个沉甸甸的大箱子。

 
  

Peter正好走了进来。 

“看来你发现了我的宝藏。”

 
  

得到Peter默许后,Miles轻轻打开箱子,打开他的回忆,他尘封的曾经的快乐。

 

Peter跟Miles说过,他的老朋友们早就不在了,他说他不会再记得曾经的快乐。

 

可是Peter家里还好好收着老朋友们的礼物,他还有当年美国队长送他的怀表、还有当年鹰眼叔叔送他的一支箭、当年小娜姐姐送他的寡妇蛰、当年蚁人帮忙缩小过的班纳伯伯送他的昆式战斗机,

 

还有... 还有一块纳米战甲反应堆,到现在还闪着蓝色的光。



 

 

那天晚上本来好好地吃着饭,Peter忽然停下来对Miles说道:

“Miles,好好地活,别像我似的,过了59年埋汰日子。”

 

“好... ”


Miles也发现了,Peter时常会把那块反应堆贴到胸口,却从不召唤出里面的纳米战甲。


Peter就这么静静地,让Tony Stark的心紧紧贴着自己的心。



  

"你总说我是超级英雄的后继者..."

Miles凑到正在洗碗的Peter身旁,给他从咖啡机下倒了杯咖啡。

"所以,我是蜘蛛侠的后继者吗?"

 
  

Peter擦干手里最后一个盘子,连忙伸手,去把旁边架子上沾到相框上的水擦干,徐徐叹了口气。

照片里是一个留着山羊胡的大叔,还有年轻时的Peter Parker,当时的他们都笑得很开心,而此时照片外苍老的Peter已经红了眼眶。

 

相框玻璃映出Peter自己鬓发斑白的样子,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早已经p不年轻了,他比照片中的Tony都要老了。

 


"不,你是钢铁侠的后继者。"

 


Peter Parker如是说着,喝了一口咖啡,望着天上远处的明朗星河,恍惚间看见了一个很久没见过的人,一个每晚出现在他梦里,他却潜意识里不敢刻意去想的人。

 
  

于是,他的思绪飘得很远很远,他看见高空的云和月,看见当年街角的春花,看见撒在甜甜圈上的糖霜。

然后,他把当时他们都在的那段时光,还有当时发生的事,慢慢地全都记了起来。


 
  

上一个严冬未落的雪,

此刻开始,

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文的Eu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