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Eurus

自由地说我想说的话,写我愿意写的文章,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不受人的干涉,不做人的奴隶,不受人的利用,靠着自己的两双手生活,在众人的幸福中,求得自己的幸福,不掠夺人也不被人掠夺。
——巴金

🌸🍀🌻【恋与漫威】硬核老妈们 2.0

◆【出产目录】◆ 


By Eurus



Maria Hill // Lorna Dane// AncientOne



(千呼万唤的老妈2.0终于被我产出来啦!)

(感谢大家的厚爱!)

(有一些情节采用了微博上的段子)



古一的点梗来自 @🍵🍎 

点希尔副局的是这个小可爱 @简 


硬核老妈们1.0 链接



 

正文开始

↓↓↓
——————







***——————————1. Maria Hill

又名:<世界最厉害女人和她的女儿>


在"神盾局副局长"这个名号,第一次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我立刻浑身起鸡皮疙瘩。

当时我正跟着Coulson在神盾局食堂蹭午饭,他突然这么一说,我吓得喷出一口可乐。

"什么!!??"我接过他递来的纸巾。

Coulson挑了挑眉,对我撇着嘴。

"你不知道你妈妈在这里已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吗?"

Coulson用逗小孩儿的语气,把话说得十分搞笑。

"她跟我说她是在神盾局做饭的啊..."

"Emmm...... 她骗你的!"

我的眼泪已经汪在了眼里。

"我就知道她是骗我的啊!我早就猜到了!呜呜呜..."


于是当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眼泪汪汪地质问她道:

"妈妈,你为什么这么多年都跟我说你是在神盾局煮饭的?"

我妈妈没有正面回答:"为什么刚才Coulson跟我夸你聪明,说你早就知道?"

她抓着方向盘专心开车,漫不经心地问我。

"因为你做饭真的太难吃了......"

我妈妈突然不说话,把头转过来瞥我一眼,表情冷静,就这冷冰冰的一眼,仿佛能把我满脸的眼泪鼻涕直接冻住。

不知道为何,从那以后,我妈妈的做饭技术突飞猛进,我严重怀疑她是点了外卖。

<这一年我9岁... >




后来我挑了她终于有空的一天,把她喊到街角的必胜客一起吃披萨。
 我因事晚到,而当我匆匆赶到坐下时,发现面前摆着一副儿童硅胶餐具,就是花花绿绿还带卡通形状的那种。

"妈妈,这... "

"哦,抱歉啊,我刚才跟服务员说我还带个小朋友,她就给我拿来了儿童餐具,你就凑合着用用哈。"

我:"... 好的,妈妈。"

<这一年我15岁... >




最最让我这辈子都忘不掉的,是有天放学,我照常去神盾局大楼等妈妈下班一起回家。我走进休息区,有零零星星特工坐在高凳上喝喝咖啡吹吹牛,时不时看看手表,对对墙上电波钟的时间,跟我一样,无比期盼着能到点下班。

Nick Fury正端着一杯咖啡,从转角处走来,一看见我就突然开始笑个不停,他笑得仿佛黑色眼罩都快被笑意撑爆,他简直是一颗快笑烈的卤蛋。

还有几个特工也捂着嘴,仿佛看见美国队长外穿花内裤一样,也看着我笑个不停。

我反倒觉察出一丝诡异,于是放慢手上拉书包拉链的速度。

"局长... ",我皱起眉头咳了咳,"这是怎么了?"

"你妈妈真的很爱你了哈哈哈哈。"

又回头笑问跟在身后的Coulson:"Hill怎么说的来着?"

Coulson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很欢乐的事:"哈哈哈她说... 宝宝... 哈哈哈。"


???什么宝宝???

我满脑袋问号,逐渐被笑声淹没。

我感觉自己仿佛被全世界抛弃了。

"我... 怎么了吗?"

Coulson走来拍拍我的肩膀。

"Emmm... 孩子啊,这是你副局妈妈说的,不是我说的哈,我跟你说,你别打我啊。"

我攥紧拳头:"...... 好的。"

Coulson把手里的咖啡递给Fury,竖起食指抿起嘴,似乎在学我妈妈平时训人的模样。

"Rumlow,就是你,放下,我要给我家宝宝带两个橘子... 啊哈哈哈哈哈哈..."

"嗯?啊?宝宝??"我迷惑地把眼睛眯了起来。

"可怜的Rumlow在吃午饭的时候来晚了,本来想拿走最后两个橘子,结果被Hill这么说了一句... 一个一米九几的大男人哈哈哈... 被副局吓得稳稳地放下了手里的两个橘子抱头鼠窜哈哈哈哈哈..."

Fury:"你小点声,小心Rumlow打你。"

Coulson:"我最好别在出任务的时候想起这事儿,不然我能直接当着恐怖分子的面笑场哈哈哈..."

我:"........."

从此神盾局上上下下全都管我叫baby Hill...
 并且我严重怀疑,这件事日后可能会传到总统耳朵里...

<这一年我17岁... >





但是你别看Maria Hill是那种能把雇佣兵训哭,能把职业打手打进医院,逛个街都能揪出个恐怖分子的大佬,其实吧,她也只是个不管我多大,都把自己孩子当宝宝的温柔老阿姨。

(嘶,被她看到我说她老阿姨又要被骂了...)

虽然她有时太过粗心大意,会在等我上厕所的时候接到电话就飞奔走开,留下洗完手出来一无所知的我站在原地,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然后被赶来的神盾局特工送回家去。

但她也会在面不改色地听完我陈述过一遍我的出轨前男友的故事后,面不改色地打电话叫她的同事直接面部识别把他捞进了局子,顺便把他的当官爸妈贪污受贿的事一起摸了出来。

我妈妈的画风,真的跟娜塔莎阿姨和惊奇大队长阿姨太不一样呢。


好吧,我爱我妈。

她做饭难吃我也爱,她是全美最凶副局我也爱她。













***——————————2. Lorna Dane


又名:<世界最酷女人和她的沙雕女儿>

我可以很自豪地说,Lorna Dane女士,是全世界最酷的女人。

而我更自豪的是,她是我的亲妈。
 (放肆大笑.jpg)

并且Lorna Dane女士有三件事让我至今拜服。


<第一件>

说她酷,有一方面绝对是体现在她养女儿的特殊方式上。

比如有一次她说要带我出去散散心,但是因为我们变种人的特殊身份,所以不能走远。

于是她选择,

带一个五岁的孩子,

去基地旁边的,

铁轨上(有火车开过的那种),

玩耍...

当时我太小不懂事,竟然还十分高兴。

我爸爸和一众叔叔阿姨冲过来劝我妈别这么干的时候我还不乐意来着。

好在我妈妈大手一挥,十分豪迈:

"有我北极星在,就没有我女儿玩不了的铁轨!"

我当年竟然还觉得我妈很厉害,差点激动地以头抢地(被铁轨绊上一跤)。

(此处应有掌声。)




<第二件>

我至今都忘不了我上初中时的某一天,我在房间里听着mp3写作业,于是在她喊我吃饭而我没听见的时候,她像每一个普通妈妈一样,发飙了。

别的妈妈冲进房间用的是房门钥匙,而我妈妈Lorna Dane女士冲进我的房间,用的是"手"。

她动动手指,就直接掰断了我的金属质地房门把手。我听到动静吓得一抖,慌慌张张地想把mp3藏起来,却在那紧张的一秒里找不到任何东西把它掩藏,于是我在肾上腺素爆炸的状态下,把mp3塞进了嘴里......(对,你没听错)

"你是不是又带着耳机,边听歌边写作业了啊!?"

她晃着她的一头绿毛戳着我的脑袋,样子很生气。

我摇头,抿了抿嘴唇,尽量让自己的嘴看起来正常一点。

Lorna Dane女士愣了一下微微一笑,我也瞬间反应过来,自己竟然蠢到忘记了亲妈是北极星,她怎么会不知道我含了一块金属物在嘴里呢...

但我撑着最后的面子,还是使劲摇头。

然后我妈又微微一笑,动了动手,手指就像吸铁石似的把mp3从我嘴里弄了出来。

而代价是:我的半颗门牙。

我爸爸的忠告是对的:惹谁都别惹妈妈。




<第三件>

某天我妈腿骨折进医院做手术,在腿里插入了几根钢钉。

几个月后我陪她去住院拆钢钉,刚做完手术推出手术室的时候,她稍稍回复了一些意识。

医生正在跟我念经似的讲术后注意事项时,我就眼睁睁看着我妈妈抬起手,颤颤巍巍地拉了拉医生的袖子,皱着眉头,虚弱又无奈地说:

"医生,你在我腿里落下了一根钢..."

医生:"???!!!"

"趁着麻药还没过去,你动手还是我动手?"

我当即心下叹服,几乎要为她起立鼓掌。

我真的... 不服不行... 这也太狠了














***——————————3. AncientOne

又名:<卡玛泰姬陶行知·微笑宗师·古一和她的沙雕女儿>

(我妈妈叫古一所以我叫古二??)(bushi)

我妈妈是个道行大概有几百年的出家人,我从来没见过她留头发的样子,但她依然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美女师傅。

依稀记得,那个美妙的下午一袭姜黄色的长袍披在她身上,午后阳光透过纸窗宁静地撒在脸上,她会端起一杯蜂蜜茶水对我微微一笑,然后面不改色地问我:

"亲爱的,你怎么练功都练出顺拐来了?"

......



作为一个母亲,她会每天早上面不改色地逼我喝牛奶吃鸡蛋,每次都说小朋友只有这样才能长高高。

她也会每天变着花样地给我做饭(卡玛泰姬一代宗师竟然每天给女儿下厨做饭!),她会把胡萝卜雕刻成小兔子的形状,她会在白粥里加两勺白糖,她会在蜂蜜水里撒上几朵山脚下的新鲜桂花。

她也会在早晨喊我起床时,温柔地跟我说:"宝宝,外面的大白鸟又在叫啦,你去听听看它是不是在唱新的歌呀?"

而作为一个宗师,爆表的武力值是必备的。她曾在院子里一片寂静的时候默默抬起手,揪出躲在暗处的坏人,头也不抬地叫来Stephen叔叔处理,而后面不改色地继续教我学藏语。

她也曾在大坏蛋们即将攻陷圣殿的时候,凭一己之力揍翻了所有人,并在事后打断了每个坏蛋的腿,而后一个一个把他们扔回老巢。

当她面不改色地完成了一切后,我躲在角落里吸了吸鼻涕,默默鼓起了掌。



这样一位武功高强、雷厉风行的卡玛泰姬宗师,却总有温柔的办法,来对付她活泼好动的女儿的无理取闹,或者是在我瞎生闷气的时候,面不改色地哄我高兴。

某天我因为没有抓到院子里的鸽子,气呼呼回到屋里。我妈妈看见我怒火朝天的脸,冷冷静静从小厨房里拿出一个高脚杯,里面装着半杯黑褐色的液体。在我面前姿势优雅地喝了起来,并且走来走去。

"嗯?"我突然发现不太对。

"嗯?"我妈妈也面带微笑地看看我。

"妈妈... 你说过出家人不能喝酒... "

...我妈妈耸耸肩,一脸神秘。

"事有蹊跷!" 此时我已经把抓鸽子的事儿快忘掉了。

"我这是好不容易练出来的长生不老药哦。"

"???"

"尝尝?"

......

"噗 呜呜呜是可乐!"

我又哭又笑,我妈妈把我搂进她暖和怀里,她身材很单薄,但她身上有雪山松风的清冽,还有冬日暖阳的味道。



对了,还有那次,我去城里上游泳课的第一天,在浅水区一边扑腾一边大叫着说要淹死了,被教练一脸无奈地拎了起来后,才发现我竟然可以站起来。

我颜面扫尽,再也不想去上游泳课,于是一下课就跑回卡玛泰姬图书馆去找Strange叔叔,我要跟他说我耳朵聋了啥也听不见。

他是新来不久的,比较好骗嘛。

"你怎么了?"Stephen叔叔双手叉腰面带疑惑,小红也围着我转来转去。

我假装听不见:"哈?你说啥?",并且面露苦色地指了指耳朵里。

Stephen叔叔有些焦急了,于是我趁机火上浇油:
 "呜啊啊,Stephen叔叔!我去...(作出双手划水状)游泳的时候... (指指耳朵里面)耳朵进水啦,我现在啥也听不见!我聋啦!"

然后我耸耸肩,装作无奈。

这时我妈妈听见动静,端着一杯蜂蜜水慢悠悠晃了进来。

"怎么了?"她看着我,转头问Stephen叔叔.

"她好像耳朵听不见了,似乎是上游泳课的时候... "

我顺势装作什么也听不见,很痛苦地指指耳朵,期盼着她能取消我的游泳课计划。

"哦,这样啊... " 我妈妈面不改色地哦了一声,然后慢慢转身... 离开了?

我愣了一下,算了,先把Stephen叔叔赚到手再说。

于是我继续对着他手舞足蹈,充分地表达我的迷惑和悲惨。

谁料到这时我妈妈突然转身冲我大喊一声:

"冰激凌吃草莓味还是原味?"

我兴奋地大喊着回应她:"草莓味!"

(0.1秒后我心里咯噔一下,发现事情好像不太对... )

然后我妈妈微微一笑,侧身对Stephen叔叔说:

"你看,Stephen,我就说吧,冰激凌真是个好东西,专治耳聋。"

事后我在呜呜呜的时候,虽然觉得表演被戳穿了很难受,但还是觉得我妈妈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因为不像小娜阿姨和洛娜阿姨那样,我妈妈几乎从来都不对我发飙,她总有温柔的办法,春风化雨一样,用一副微笑着的和善面孔,解决掉我的烦躁。

她简直是卡玛泰姬陶行知嘛!

这样一个美丽动人,武功高强的出家人,哪怕是个挑水小和尚也会心动吧。

嗯,对了,出家人?所以我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

算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妈妈笑起来真的太好看了,所以我给她起了个外号,我叫她微笑宗师。

时光安详,岁月静好,都存在于她那个淡淡的笑容里。

我古二(bushi)!永远是卡玛泰姬陶行知·微笑宗师·古一的小迷妹!





———完———

评论 ( 28 )
热度 ( 673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文的Eu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