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Eurus

自由地说我想说的话,写我愿意写的文章,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不受人的干涉,不做人的奴隶,不受人的利用,靠着自己的两双手生活,在众人的幸福中,求得自己的幸福,不掠夺人也不被人掠夺。
——巴金

🌸🍀🌻【原创】一个未出世的灵魂决定去死

◆【出产目录】◆ 


By Eurus


(与您撞梗实为巧合)

(每一次死亡都有真实案例作为支撑。)

(这篇文来来回回写了一个多月)

(可能对信仰基督教的人来说我写地有一点离经叛道,请自觉避雷吧。)








正文开始

↓↓↓
——————








***——————————


一小团蓝色的小灵魂和伙伴们一起排着队,准备去人间经历轮回,它安安静静站在队伍里,却和其他几个伙伴一起被拉了出来。它们被勒令留在天堂,短时间内不得重返人间。


那团小灵魂十分不解,飘飘悠悠来到上帝面前,它眼角挂着祈求的泪水,嗫嚅着对上帝说道:

"慈悲的上帝啊,这一次为何您要让我们留在天堂,不让我们再去人间经历轮回呢?"

"我不想你们再受苦了,小家伙。"

上帝捋了捋胡子弯腰摸了摸小灵魂的头。

"何为苦?"

"你生而为女,即是苦,是痛,是血泪。"



上帝点了点它的眉心,让疑惑不已的小灵魂重新看了一次它,不,应该是她,是她从前的每一次的生命,和每一次的死亡。

时光又从她的眼前缓缓流过一边,吹来了铺天盖地的昏暗。那迷雾般的千百遍的忧伤和痛苦又在她还没成型的肌肤上狠狠刻下了一遍。








***——————————


3个月。
 死于某医院病床上,孕育她的那位女性的丈夫给医院塞了钱,做b超发现肚子里的她是个女孩,立马把她母亲拽进了流产室。

1岁。
 她死于父母虐打,浑身三十余处伤痕。

2岁。
 她死于29岁邻居的性侵。

3岁。
21岁的年轻母亲独自出门狂欢,她才三岁,被锁在家中七天活活饿死。

4岁。
 他身患肿瘤,母亲拒绝让她接受治疗,给她用直销保健品代替医疗药物,不治身亡。

8岁。
 上学路上被一中年男子尾随,她被强暴虐待至浑身多处致命伤,伤重,后来她在16岁是自杀身亡。

她死于16岁,也死于8岁。

10岁。
 她为补贴家用去邻村卖水果时失踪,后证实被邻村男子杀害。

15岁。
 她被同龄人强迫卖淫,遇害后遭到肢解。

16岁。
 她在中考前三天被父亲杀害,重男轻女的父亲多次催促她打工挣钱,她此前多次求助于学校和公安,还被人污蔑为极度叛逆。

18岁。
 她被"男朋友"按在床上毒打,被多次用重物砸头,不堪忍受,跳楼自杀。

19岁。
17岁时被班主任猥亵,造成心理影响,接下来的两年里通过多种渠道求助,均无果,曾多次尝试自杀,最后一次,她坐在天台上,对着拉住她的消防员说:"哥,谢谢你,我走了"。然后她在楼下群众的谩骂声与不理解声中跳了下去。

20岁。
 她被同学抢车,谋杀,抛尸。

21岁。
 她成为了一名空姐,乘坐滴滴出行时被司机强奸,杀害,抛尸。

22岁。
 她是个网红女教师,被前男友连捅颈部腹部数十刀致死。

23岁。
 她与男友看完电影回家时,误上了一辆不在当班的公交车,公交车上6名男子将其男友围殴后关押在驾驶室,然后将其拉到车厢后轮奸,殴打,虐待,身受重伤,13天后离世。

24岁。
 她在午后和同学走在路上,被一个与她没有任何联系的自称患有精神病男子持刀砍伤,刀刀致命。

27岁。
 赴美留学时,她被同一所大学的助教诱拐,强奸,杀害,分尸,至今尸体下落不明。凶手不仅杀了她,也"杀了"她的家人,"杀了"她的未婚夫。

29岁。
 赴泰国旅游,丈夫为获得巨额保险金将她杀害,她的女儿只有20个月大。

31岁。
 她在怀孕十七周时流产,确定胎儿不可能存活但还有胎心,于是当地医院因为堕胎禁令拒绝为她做人流,最终导致她的败血症与器官衰竭,不治而亡。

34岁。
KTV内,五名外卖员见色起意,双方发生冲突,她被殴打致死。
 有人躲在网络面具背后事不关己地说道"为了一个女人,要死五个男人,公平吗"

36岁。
 她不堪忍受长期的家暴,离家出走到北京打工,被丈夫骗回家又被亲戚围堵,后被丈夫砍死。

37岁。
 她管教13岁的儿子,与儿子发生激烈争吵,后被儿子用菜刀砍死。

39岁。
 她被一十岁男童高空抛下的灭火器砸中头部,不幸身亡。

41岁。
 一男子寻找前女友未果,在路上碰到了素不相识的她,他情绪失控,将他刺死。

43岁。
 引产手术遗留在她腹腔内的纱布致腹痛146天后死亡。

47岁。
 她因为向男友提分手,而被菜刀向颈部砍多刀,失血过多死亡。

53岁。
 她是打三份工独自抚养两个脑瘫儿子的送奶工,凌晨被醉驾司机撞击身亡。

80岁。
 住院病危求助于医生时,医生却在拍集体照,后抢救无效死亡。

96岁。
 由于"照顾婆婆身心俱疲",她被儿媳妇活活勒死。











***——————————


小灵魂看到自己因为被强奸而被千夫所指为"不洁之人";

她看到自己一个人站在风口,面对着没来由的谩骂,她说话的声音很大,而那些人却像没听见一样继续谴责她"不该穿着暴露","不该夜晚出门",甚至骂她"毁了人家男孩的前途";

她看到自己午后和同学走在路上,被不认识的男人刀刀捅向脖颈,鲜血流了满地,她拼命想抓住这来之不易的生命,但一切都只是徒劳;


她曾大声疾呼想要自由和平等,可她换来的只是人们伪善的面孔,他们不停对她说着"好好好",可握在手里的尖刀却在一点点逼近她的脖颈。

没人看到她鲜血直流,没人听到她疯狂尖叫,没人对她施以援手,哪怕是路过的有些同为女性的人,连怜悯的一瞥也不舍得向她投去。


可是她明明,没有做错任何事,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啊...


可是人们好像都是盲人,都是一群眼盲心盲的人。明明不是她的错,从来就不是她的错,可所有人表现地都好像是她犯了错,并且罪责滔天似的。

她尽了力为自己辩解,可他们却选择性地关上了自己的耳朵。她曾坚信的尚存美好的人世间,却也在一遍又一遍地用刀狠狠扎她的心。




她错了吗?

在那些人的眼中,也许是的吧。

也许她不该夜里出门,也不该白天出门。

也许她不该信任所有亲近的人,哪怕是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儿子。

也许她不该争取获得幸福的权力。

也许她不该在自己被侵犯时捍卫自己。

也许她活该收人凌辱,活该遭受所有不公。

也许她不该享受生活,不该享受青春。

又也许... 她根本不该有生存的权力......




小灵魂眼神空洞地握紧拳头,她的所有的大声疾呼,几乎都被人间的残忍的喧嚣彩进了尘土里。

她不禁怀疑了一秒,自己此前所有的死亡是否有意义,又或许,她此前所有的生命是否有意义。

但这自贬身份的一秒很快被她忘却在了身后。

因为这就是她,这就是女性。

哪怕必将受尽苦难,她也爱自己,爱女性这个身份,尽管她生下来就不得不承受四面八方的痛苦。

她爱自己,爱那残忍却依然有美好的人世,这就够了。别人怎么想,是别人的事。




"你是个女性,你受了太多苦,所以你还是不要多经历人世轮回吧。"

"......"

"我这是为你好。"

"..."


"为你好" "为你好" "为你好"......

这三个字不停在她耳边缠绕。

小灵魂看着眼前高大光明的神明,不敢相信这位满嘴利刃鲜血的神明,就是凡人口中不断吟唱歌颂的上帝。

她睁大了眼睛,开始怀疑起了曾经的信仰。











***——————————


小灵魂拼命摇着头,麻木而坚定。


"一百次的死亡,一百个凶手,你还没绝望吗?"

"不... 有一百零一个凶手。"

小灵魂颤颤抖抖,眼泪止不住地淌下来,天光打在她低着的头上,她的眼前是一片阴沉的黑暗。


"..."上帝摸摸它的脑袋。

"是你,第一百零一个凶手,是你。"

它抬起手指着上帝的鼻子。

"...?"上帝惊恐着说不出话。

"从你试图剥夺我生而为人的权力的那一刻开始你成为了凶手,你和那个打掉三个月大婴儿的男人没有两样。"


小灵魂转身要走,却被上帝拽住了手腕。

"你要背弃自己的信仰,背弃自己来时的路吗?"


"如果为了能给自己挣得一份自由和尊重,我愿意赴汤蹈火,付出能丢掉的一切。"


"那你不能丢掉的是什么?"

"我爱我自己,我尊重我自己,胜过其他所有人,包括你。"


刚才一起被拉出队伍的几个她的姐妹也围了过来,一起拥抱住了小灵魂。

小灵魂冷冷地说完话,狠狠挣脱了上帝的手腕,她在上帝的注视中开始受伤,开始流血,开始听到一切非人的谩骂。可她还是转身拉住身边姐妹的手,强忍着剧痛,选择了一处看不清下面方向和天气的悬崖,义无反顾地从天堂跳向了人间。

那是她的权力,是她的自由,哪怕前路黑暗无光,她也义无反顾,一点不会退让。

她不愿永远留在所谓的天堂,如果天堂要剥夺她的快乐她的权力,那这种天堂,不要也罢。

她愿意用自己再一次的惨死或是一生徒劳的努力为那份事业挣得一分光明。




All my time is wasted
 我的时间 皆成荒凉

Feeling like my heart's mistaken, oh
 仿佛追随本心 也是一种荒唐

So if I'm losing a piece of me
 所以 若本我都已灭亡

Maybe I don't want heaven?
 或许 我也无意再向往天堂

[《HEAVEN》原创中文翻译]






一个未出世的灵魂决定去死。

她坚信,总有一天,所有跟她一样的小灵魂都能有看见光明的一天。

总会有的,这天气晴好的一天。


她,  决定,  去 "死"。









***——————————



她承受着下坠时重力带来的恶心感,想开口放声高歌着:

你是否和我一样

坚信这世界应平等

这是首传唱自由和尊严的

女人之歌

你可愿和我一样

为权利抗争到老

打破沉重的枷锁

找回女人的力量

我想出门不害怕

想美丽不被骚扰

请保护我别困住我

为何我失去自由

快醒醒吧抓住他犯错的人不是我

我为自己而歌唱

不做你评判的对象

我爱我独特模样不论它是

美丑或瘦胖

我有闪光的梦想

我也有丰富的欲望

面对怀疑和嘲笑

艰难中我成长

——《你是否听到女人在歌唱》




———完———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把这篇文章写出来,其实本来是想从开头就奠定一下悲剧的基调的,但是我还是想把我的这份希望和不屈服传递到更多的女性手里,我们生而为女,值得快乐,值得自由,值得一切美好。)

(这篇文章也许会引起许多争议,我事先在这里说一句,我所强调的女权,不是女权高于男权,更不是仇视男性,而是,我们奋斗了几千年依然没有得到的东西:平等。)

(欢迎评论区里来找我讨论。)

评论 ( 14 )
热度 ( 2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文的Eu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