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Eurus

自由地说我想说的话,写我愿意写的文章,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不受人的干涉,不做人的奴隶,不受人的利用,靠着自己的两双手生活,在众人的幸福中,求得自己的幸福,不掠夺人也不被人掠夺。
——巴金

🌸🍀🌻【黑寡妇】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出产目录】◆ 



By Eurus



这篇文章送给那位红发姑娘,祝福她无论在哪个远方都要永远平安、永远开心。




正文开始

↓↓↓

——————



莫斯科郊外的某个小村子里住着Romanoff一家人。

他们有一间小房子,房子边上有棵大树,上面绑着一个秋千,白色栅栏围起来的小院子里种了些说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花色鲜艳多彩。


Romanoff家是简简单单的四口之家,养父母带着一对姐妹一起生活。

姐姐有一头漂亮的橘红色长发,妹妹的头发是金灿灿的,那就是Natasha和Yelena两姐妹,村里有名的漂亮脸蛋儿。年纪还不大,长得却是真真儿地漂亮,名副其实的村花姐妹,走在路上连姑娘都要多看她俩几眼。



姐姐Natasha不爱说话,但说起话来温温柔柔,办起事来冷静利落,大家都很喜欢这个能干的好姑娘。一头橘红色的长发总衬得她的眼神更明媚动人,却又更锋利莫测。


妹妹Yelena比Natasha小几岁,是个叽叽喳喳爱说话的小丫头,是村里人见人爱的小甜心,由于长得过于可爱,她去小卖部买糖吃的时候老板娘都会忍不住多塞几颗给她。


Yelena爱黏着姐姐,喜欢给姐姐编各种花样的辫子,手腕上永远套着两根备用的发圈。

"我姐姐是全村最漂亮的女生,当然配最漂亮的辫子!"

这是Yelena最爱说的话。



那家的两位家长是大忙人,时常看不见他俩在家,只知道妈妈是个舞蹈老师,大概是因此,姐妹俩就算是坐在街边吃烤串儿也是挺直了背的。不过妈妈的工作单位很远,常常早出晚归见不到人。

爸爸就更少见了,听说他在别的城市干体力活,建设苏维埃嘛,挺忙的,一年也不见能回家几次。




爸妈不在家的日子里,姐姐Natasha就是当家的。


所以她会生出硬脾气,大概也是为了保护Yelena. 


妹妹还小,有次出门去买牛奶被村口的几个混混欺负,抢走了一整罐牛奶,还把Yelena攒了很久准备给姐姐买生日礼物的零花钱给抢走了。

Natasha看见Yelena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跑回家,当场就炸了毛。拉起妹妹直接杀到村口,至于Natasha具体是怎么教训那群混混的,大家都不清楚,只知道姐妹俩出来的时候手里抱着两罐牛奶,腰上还挂着一瓶从混混家拿走的伏特加。哦,听说那群混混好像是被Natasha按着头灌了一肚子自来水,一个都没落下。


对面修车铺老板隔着窗玻璃投来赞许的目光,隔壁小卖部老板娘直夸Natasha是感动苏维埃年度人物。

屋里一片哀嚎,姐妹俩说笑着慢慢走回家。



大概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吧,姐妹俩都爱跳舞。

前些日子村里来了几个城里来的舞蹈老师,找到间空房子开了间舞蹈房。房子的外墙是用红砖砌的,村里人都喊它"红房子"。

Natasha和Yelena没事干的时候,就喜欢去红房子里跟城里来的老师学跳芭蕾舞。老师也不收钱,说是跟她俩的妈妈认识,以前是同事什么的。



莫斯科的郊外不比城里,这里要安静许多。没有大烟囱,没有满街的骑车和行人。栅栏围起来的那满院子鲜花,就是Natasha和Yelena的全部美好岁月。


夜晚也是静悄悄的。如果没下雨,而且爸妈都没回家的话,Natasha就会偷偷带着Yelena爬上屋顶,去看星星,她会教Yelena认识天上的星座,Natasha从小喜欢研究这些,所以从书里看来了不少天文知识。


Natasha说自己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小地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许别处更有风景独好。Yelena还小,不太明白姐姐的意思,只是挽着姐姐的手臂紧紧靠着她,仔细体会姐姐的温暖。


"Natasha."

"嗯?"

"小卖部老板娘教我编了一种新的辫子,你想试试看吗?"

"好呀。"Natasha开心地把头发放下来,瀑布一样的橘红色长发在黑夜里也没有失去原本的光彩,淡淡的星光下,依旧那样鲜艳美丽。

Yelena高兴地取下手腕上的一根发圈,麻利地拨弄起姐姐的长发。




后来Natasha真的走了,跟着红房子里的老师去了城西,说是去跳舞什么的。后来还去了美国,在那里做了科学老师,大概是教天文之类的吧,因为她喜欢嘛。


总之,Natasha很久都没回来,Yelena还是每天仔细地种花浇花,去跟小卖部老板娘学编新的辫子,偶尔还会去红房子里跳跳舞。



"Yelena,你姐姐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呀?"Yelena被小酒馆里的大叔叫住。

"我姐姐?"Yelena有些发愣,"哦,她去美国啦,只知道她已经结婚了,老公是帮人修房子的。"

"喔... 那她在美国过得一定挺好吧?"

"信里说是不太好啦,那里经济情况不好,她想搬家,却只能等降息后再说。"

"那她... "

"我姐姐今天会寄信来,我先走啦。"

Yelena笑呵呵地走出小酒馆,可转身的一瞬间眼泪就溢出了眼眶。她用袖子抹抹脸,沿着以前和Natasha一起走过的路慢慢走回家。



走过院子门口的邮箱时她一眼都没多看,正如一直以来的那样。

Natasha从来都没写信回家过。


没有Natasha的消息,Yelena很担心,却也挺生气的。可是只要有人问起姐姐,她就用刚才那套话,添油加醋地说上一大通。

那能怎么办呢,爸妈不常在家,她再不多唠叨唠叨姐姐的话,村里人都快忘记Natasha曾在这里生活过了。




又是一个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满天的星光,Natasha终于趁着夜色回了趟家,正巧那家的家长也都在家,Romanoff家难得吃了顿团圆的晚饭。


Natasha比以前更漂亮,穿的衣服也更时髦,不过头发却是披着的,说是特地留回家,让Yelena好好练练手。

可Natasha还没待满几天,就有群凶神恶煞的武装分子,大概是美利坚来的坏蛋,大半夜跑来这个小村子来找大姐麻烦,把Romanoff家的小房子砸的乱七八糟。


来欺负我们感动苏维埃年度人物?村民们都挺生气的。

可是等天亮的时候,一切早就恢复了平静。那群武装分子已经不见了,Natasha也不见了,过了很久很久,她也终是没有回来。



"Yelena,你姐姐怎么样了?"

Yelena又被那个大叔叫住聊天,这一次她没说什么,扭头就哇哇大哭起来。

"我姐姐... Natasha,她再也回不来了。"

酒馆里的村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这个好姑娘才好,只是发现她手上常常戴着的备用发圈不见了。



Romanoff家的小屋被重新建了起来,村民们都来帮忙,连当初被Natasha暴揍的几个混混也来搭把手。



Romanoff家里的灯光依旧明亮,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依旧努力地照亮着一方黑暗。

岁月依旧如常,院子里的鲜花依旧年年开放,邮箱里依旧没有她的消息。


只是... 后来的每一个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那个爱跳舞爱看星星的红发姑娘,再也没有回到过这里。



村民们还是常常会想起Natasha,去教堂做弥撒时总要为那个红发姑娘祷告几句,祝福她无论在哪个远方都要永远平安、永远开心。



———完———





ps 1. 部分内容设定参考自《黑寡妇》电影预告。


评论 ( 14 )
热度 ( 15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文的Eu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