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Eurus

自由地说我想说的话,写我愿意写的文章,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不受人的干涉,不做人的奴隶,不受人的利用,靠着自己的两双手生活,在众人的幸福中,求得自己的幸福,不掠夺人也不被人掠夺。
——巴金

🌸🍀🌻【国庆反派联文】致命玩笑 (补档)

◆【出产目录】◆ 



By Eurus


[参考了DC漫画《致命玩笑》中的部分设定,以及b站up主 努力的lorre 的解读视频]

[建议配合bgm:《Quiet Inside》-Andy Tubman;听着这首歌,看完这篇文,希望你能有那种和我一样的,想为丑爷痛哭一场的感觉。]




正文开始
 ↓↓↓





————————————
 I couldn't make colors match today
 我已不知 用何色彩形容今天
 I don't know what else to say
 我已不知 该以何言向对

 



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旧玩笑,故事发生在那个犯罪之都。


一个本地的年轻姑娘在某街角开了家生意还算不错的甜品店,那个玩笑降临在她身上之前,她的日子平平淡淡。在哥谭求得安宁,是每个普通人的愿望。但她也只是哥谭这座巨大的罪恶之都里,一株苟且偷生的野花。

那天下着哥谭有史以来最大的雨,雨珠砸得人生疼。姑娘在傍晚早早关了门,撑着她的小伞,穿着雨靴踩着水花,一路走回家。

她路过那个被命运诅咒的巷子时,不经意地看到一个高大的人正站在巷子里,浑身发着抖,发出怪异的哭声。

她只是不过经意地瞥了一眼,没想到这一眼,看到了她心里去。

她本想赶紧回家,换一身干净衣服,喝上一杯热可可。虽然雨越下越大,姑娘还是没有忍住好奇心,紧紧抓着伞柄往回走了两步,往巷子里呆呆地瞧着。


那似乎是个男人,高挑纤瘦。他孤身一人瑟瑟发抖地站在巷子的角落里,对着墙角捂脸哭泣。他穿着滑稽的红色的西装和圆头皮鞋,远远地看去,俨然给人一种诡异的感觉,仿佛哥谭的这场雨也噼里啪啦落进了他心里,打得他生疼。

那人的装扮让姑娘想起小时候被弄丢的小丑玩偶,所以她还是心下一软,上前抬起手,轻轻拍了拍这位比自己高了好几个头的男人的肩膀。

"先生,你还好吗?"

那个男人竟被姑娘的这轻轻一拍吓得一个激灵,他浑身一抖,神经质地猛地扭头狠狠盯住了她,眼神里充满了防备和攻击性。

而姑娘也被他的模样吓傻了,他脸上满是没有卸干净的不防水油彩,斑斑驳驳,满脸诡异的红色和绿色。他有染了浅绿的乱发,大红色的嘴唇,还有布满红血丝的双眼,皮肤被抹成了诡异的白。他满脸都是流淌的水,雨水泪水,大概还有汗水。
 虽然是清冷的初秋,但他哭得这样用力又无力,大概也很累吧。

姑娘被吓得抖了抖,但很快,她还是敏锐地察觉出他心中巨大的悲伤。她礼貌地笑了一下,想起什么似的,从外套口袋掏出一块干净的白色手帕,放到了他微微缩回的手里。

她又想起了小时候自己喜欢的那个被弄丢的小丑玩偶。


"先生,你没事吧?"
 "......" 男人垂着头,戒备心很强的模样。
 "你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 他微红着眼眶抬头,欲言又止的嘴唇开了又合。
 "那我就叫你小丑先生了(Mr.Joker)。"
 "......"
 "先生,那边街角的甜品店是我开的,我做的布丁全哥谭最好吃了...你需要帮助的话,可以来找我。"

过了有一会儿,小丑先生才缓缓开口。
 "所以... 布丁... ?"
 "?" 姑娘歪歪头,面带笑意。
 "那我就叫你布丁。"
 "好啊。"
 姑娘脸上的笑,仿佛那年哥谭早春的花。小丑先生悄悄放下了一点戒备心,眼神中少了几分凌厉。


布丁看他冷得有些发抖,于是伸手用小伞也给他遮了点雨。小丑先生的心情稍稍平和了一点,用布丁递来的手帕揩着眼角。

"遇到什么事情了吗,先生?"

"我也不想的...我不想和他们一起做坏事,可他们说要是我不干,就把我往死里打......呜呜呜"

小丑先生说着又呜咽起来,抬头看了看天。布丁这才借着暮光看清了他脸的轮廓,是有些肿的,现在想来,他脸上的斑驳油彩,大概还混合着他的血。


"需要我帮你报警吗?"
 "不!不能!"小丑先生一听到"警"字瞬间紧张了起来,浑身又开始轻微发抖。

"不能报警啊!他们...都是一伙的!"
 小丑先生说着说着开始后退,走几步又回到雨幕里,他张大眼睛,充满惊恐,一个劲儿地麻木地摆着手,淋着冷雨,都浑然不觉。

 

“报警的话我死得更惨......”他不停地后退,双手抱着头,眼神空洞又无助,仿佛有某些曾经的恐怖记忆又攀上了他的头顶。

“你也会受伤的... 我不... 我不能...”

“可我想帮帮你......”

布丁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她想伸手拉住小丑先生,可他只是连连后退,像只受了惊的松鼠,最后眼神聚焦在了布丁的脸上,然后忽然转身跑开了,双脚踩出噼里啪啦的水花,滴滴溅在了布丁心里。布丁茫然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一阵风来,雨滴歪了航向,打湿了她的后背。

小丑先生远远地抛下最后一句话,彻底没了踪影。

布丁愣在原地,双手紧握伞柄,站了有一会儿才缓缓离开。









————————————
 I don't like the stuff they are feeding me
 我厌烦他们给我灌输的思想
 They don't like the things I see
 他们也不喜欢我领会的见解
 But I don't think I need to be forgiven
 但我认为无需被谅解
 I am quiet inside
 我的内心 很安静





小丑先生跌跌撞撞回到自己住的地下室,他喘着粗气,脑袋热得厉害,差点连门把手都没抓稳,他生病了。他打开房门,猛地闻到一股熟悉的烟味,惊吓之余他连连后退,但一只粗暴的手将他猛拽了进去。

巨大的笨重铁门被“砰”地关上,门内的抽泣和哀嚎声却不住地溢出门缝,最后流出地表,又被哥谭的车水马龙淹没。而他,也只是哥谭这座巨大的罪恶之都里的一粒尘土。

“你还敢跑了你?才刚把那个门卫打晕,你怎么就给老子跑了?”有好几个人围着他拳打脚踢。

“我不想...”

小丑先生缩在墙角双手抱头,血与泪滑落脸颊,几分钟之内,他的脸又多肿了几块。脸上各种颜色杂糅在一起,他活脱脱像一个鬼。

“你不想?你不想就能不干了?你下次要是还敢跑 ,小心自己的命!”

为首的光头男人抬手又要甩来一个巴掌,小丑先生缩着瘦弱的身子窜到门边,又脚底一滑跌坐下去。他试图逃跑的姿态和爆炸的求生欲彻底激怒了光头男人,他抄起一个碗猛地朝小丑先生砸过去,被他一个闪头躲了开,光头男人抬手招呼其他几个凶神恶煞的小混混,撸起袖子朝瑟瑟发抖的小丑先生逼近。

小丑先生怕得不行,脑袋也晕乎乎地,但他还是用平生最快的速度握住门把手,用尽全力撑起身子向外跑去。

他不停地跑,眼前的光影一遍遍地模糊,又一遍遍地清晰。他穿进无数个暗巷,跌跌撞撞,跑过无数个路口,深陷迷茫,他不停摔倒又爬起。他满身血污,可街上的行人啊,没有一个愿意停下脚步来帮他。

哥谭这么大,住着这么多人,却几乎没有一个人有真正的心。

小丑先生终于躲在一个漆黑的下水道里甩掉那群人的时候,他彻底晕了过去,眼前全黑之前,他提着一口气,默念着“布丁...布丁...”

 

也许他会去找她吧,去接受那个天真的姑娘的善意。

毕竟,她也许是哥谭唯一一个还有着透明心灵的人。
 毕竟,在哥谭这个地方,好久都没有出现像样的善意了。


又也许,他会继续一个人游荡着,不知道自己的命会在哪一刻被无情夺走。










————————————
 I used to be so hard to find
 我曾是如此努力地去追寻
 Rage and tears filled my eyes
 双眼充盈着那渴望的泪水
 But now I believe I see much clearer
 可如今的我坚信 会看得更加透彻

 



接下来的几天内布丁一直牵挂着那个巷子里的小丑先生,就像她曾经那样牵挂着那个被弄丢的小丑玩偶。
 她再一次见到小丑先生,是几天后的大清早,天还没亮。布丁裹着大衣钻进漆黑的风里,她赶了个大早去开店门,却正巧看见小丑先生蜷缩着蹲在店门口的垃圾桶旁,浑身脏兮兮的,紧闭着眼裹着单薄的滑稽外套。

布丁连忙上前把他扶了起来,他病得简直像一块即将融化的热铁。

“小丑先生?!”

“救救我,布丁,救救我,求你...不要去医院...”

“我懂,你会没事的。”

布丁把小丑先生扶进了休息室的床上,刚给他盖上被子,小丑先生就轻轻打起了鼾,微闭着眼,眉头还是紧锁着。

布丁看着他悲惨的模样叹了口气,虽然这个男人是自己多管闲事认识的,虽然自己完全不清楚他的底细,虽然自己把这样一个陌生人带进了店里......

算了,哪儿来这么多虽然,直觉告诉她,他只是个可怜的人罢了。布丁打了盆热水,用小毛巾轻手轻脚地给他擦拭了伤口,涂上简单的药缠上绷带,又用自己的卸妆水把小丑先生脸上的油彩擦干净。把最后一抹颜色被擦去的时候,布丁有点想哭。

他脸上有许多的伤口,但他也还是个年轻人呢,他也有漂亮的脸型和美丽的轮廓,模样清秀,他没什么血色的嘴唇也许曾得到过某个姑娘的青睐,他有些凌乱的头发也许也曾被母亲温柔抚摸过。


可是他现在只是个被这座城市重伤的年轻人,也正在享受这座城市恩赐的为数不多的安宁时光。

小丑先生不知睡了多久,再醒来时,是一个早晨,天光尚暗。

他爬起来发现了身上被处理过的伤口,还有被换上的干净衣服,他歪着头从门缝里看见了正在前台打扫卫生的布丁。

 

“谢谢你... 布丁。”小丑先生推开门,柔和地对布丁说着,脸上还是苍白。

布丁听见他的声音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只是笑着扭头对他说:“早上好啊,小丑先生。”

“想喝点粥吗?”布丁看了看厨房问他。

“我想吃你做的布丁,可以吗。”小丑先生摇摇头。

布丁笑了一下,转身去了厨房,过了会儿带着一个白色的陶瓷碟子,上面放着一大块橙黄黄的布丁,还有一堆各式各样的水果,走出来放在一个靠窗的座位上。

小丑先生没说什么,坐下来,帮着布丁一起拉起了百叶窗。

太阳逐渐升起,耀眼的光重回大地。哥谭难得拥有了一个天气晴好的早晨,小丑先生的心里也是。玻璃门前缓缓踱来的小白猫喵呜叫着,俨然一副常客的模样,布丁也放下手里的活走到柜台后,拿出一个纸碟放上两条小鱼干,高兴地一蹦一跳,推门去喂猫。

也许是天气真的很好,也许是布丁做的布丁很好吃,小丑先生原本苍白的脸上也有了一丝难得的快乐。布丁推门时,挂铃发出的几声清响,分明落进了他心坎里,而他的目光也呼啦一下落到布丁身上,再也挪不开了。一种久违的感觉回到了他心底,是"暖"。

一阵晨风跑过,街边的花树微微晃了晃身子,抖落一大片金灿的花,落在小猫身上,也落在布丁身上,布丁把长发挽到耳后,抬头看了看这难得的好天气。小丑先生呆住了,也许是看花,也许是看布丁。
 布丁顺了顺小猫的毛,笑着回到了店里,坐在他对面,看到他已经把盘子里的布丁和水果吃完了,于是也很高兴。

阳光斜斜地打进玻璃窗,给一切都铺上一层闪着细光的金色,布丁笑得很好看,两眼弯成月牙。乌黑的麻花辫垂在胸前,双颊有两抹不易察觉的的绯红。
 布丁的笑,大概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东西了。

“我没有什么报答你,只会给你讲个笑话。”

布丁听了很高兴,双手撑着脑袋成为了个认真的观众。


"有一个妇人,她孩子长得特别丑,一天,她抱着孩子坐公共汽车。司机说:啊!我从没见过这么丑的孩子!妇人很不高兴,到后排找个位置坐了下来,一个男士问:你怎么了。妇人说:那司机侮辱我。那男士气愤得说:你去找他算帐去,我来替你抱这只猴子……"

“HAHAHAHAHAHAHAHAHA......”

小丑先生一讲完,布丁就捂着肚子前仰后合笑个不停,小丑先生很久没见过这么认真又高兴地听众了,于是在布丁的感染下也“咯咯咯”笑个不停。

两个人在晨光里,因为单纯的开心,笑了好久,把在哥谭这么多年憋的气的都笑了出来。


“你真的很棒啊!”
 "我...我在马戏团工作,只是个可悲的小丑..." 小丑先生微低下头,嘴角还挂着不经意的笑意。
 "我不觉得啊,小丑先生能给世界带来欢笑,是很伟大的人啊!"
 "可是...没有人喜欢我,也没有人喜欢我的笑话。"
 "至少我很喜欢小丑先生。"
 "... 那我也很喜欢布丁。"









————————————
 My clarity did not come easily
 我内心的纯净和灵魂的醒悟总是得之不易
 My cell was knocked into me
 浑身的细胞受尽磨难 成就了今日的我
 Now at least i know who is in the mirror
 但我现在至少明白镜中小丑到底是谁
 I am quiet inside
 我的内心 依然宁静




小丑先生就这样在布丁身边待着。

他住在店里,每天早上帮忙开门,晚上帮忙关门,他手笨,平时就负责擦桌子搬椅子。渐渐地,那种平凡人的简单的快乐,又回到了小丑先生的心里,他很喜欢。

他开始想,要是能一直这样简简单单过下去多好啊。

......



一直到某个深夜,他被人打醒的时候还沉浸在这样美梦里。

又是那个恐怖的光头男人。

他让手下拽着小丑先生的头发,从怀里掏出一张偷拍的布丁的照片,放到小丑先生眼前。小丑先生十分激动,力气大到几乎要挣脱按住他的几双手,也是在这时,他发现她是比自己的命还重要的存在。


光头没有打他,他知道,照片里的女孩是眼前这个怂包的软肋,不用拳脚相加,他肯定会答应。
 小丑先生哭着答应了光头,为他再干一票,然后就此不再来打扰他。即使他知道,这应该只是光头的谎言......

他很懦弱,他是个怂包,他只想尽力,护她周全。


于是那个笑话,开始了前奏。


那天早晨,小丑先生走到正在记账的布丁面前,嗫嚅着说:"布丁,我...我要出去一下,可能晚点回来,你...你别担心。"
 布丁愣一下,犹豫了一秒,还是笑着点点头,并在他转身时提醒他天冷衣。

他按照约定,用油彩把自己的脸画成了小丑模样,在一家化工厂外与光头等人集合。光头用一个红桶罩住他的脑袋,说万一出事,就把罪名栽给前段时间活跃的红头罩。
 小丑先生点了点头,麻木地跟着他们溜进了化工厂,他几乎看不见东西,只是跟着桶下缝隙里他们的脚后跟一起盲目地走着,周围满是化工水池的恶臭,他晕头转向,他只想回去。


他不期待这群人抢到了金库里的钱能分给他,他只期待这群人能就此放过他和布丁,他只期待能和布丁一起安安稳稳来着小店,好好生活,就够了。

笑话毕竟是笑话,正如厄运不可逆转,其实厄运从那天的巷子里开始就一直跟着他,也跟着布丁。

原本应该没有保安的化工厂内突然有人朝着他们大声呵斥,然后他听见枪响,有很多人大喊着"红头罩来了!"。他意识到大事不妙,他想跑,却在一队人推推搡搡的过程中摔下了高梯,他一头掉进了一个泛着恶臭的化工池......


窒息,疼痛,撕裂,冰冷......

所有人类能体验到的负面感一下子脑涌在了小丑先生身上,他在化工池里不停挣扎,他无数次吞下苦涩的液体,无数次将手伸出水面又很快沉了下去。他也记不清自己到底废了多大劲才把红桶摘下,等他费尽力气终于挣扎到水面时,他甚至不太能吸得进空气,他满眼都是混乱的疯狂色彩,仿佛有人朝他眼睛里扔了一个万花筒,濒临死亡的痛苦感袭来,他快放弃了。

"我要死了吧,",他想着,"可我还没最后见她一面......"
 他即将安详地闭上眼时,一双手用力把他拉回岸边。
 他强忍着刺痛,揉着眼拼命睁开,眼前的色彩有些变了,但眼前的人的模样给了他很大安全感。

是布丁,她不放心他于是跟了过来。


布丁捧着他斑驳的疯狂颤抖着的脸,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我在这儿,你别怕,你别怕,你别怕..."
 布丁掏出那条白色手帕,擦掉小丑先生脸上泛着恶臭的化学药剂,看着他逐渐病态的红眼眶和荧光绿的头发,没忍住哭了起来,紧紧搂住了他。

小丑先生的粗气渐渐平缓,他也紧紧抱着布丁。

这是他们第一次相拥,他不想疯不想生病,他还想慢慢感受仅存的温暖,他脑中的疯狂色彩渐渐趋于柔和。
 他残存的最后一丝理智被布丁紧紧抓住,在他即将淹死的最后一刻,她拼命把他拽上了岸。

"我带你去看医生,小丑先生,你听话,乖乖睡觉,乖乖吃药,等你好了,我再做布丁给你吃,好不好啊?"

布丁温热的手掌轻抚着小丑先生冰冰凉的脸,拨开他额前的碎发。


"好..."
 可他嘶哑着喉咙,甚至连一个字都没有说完...


"砰!"

一声刺耳的枪响在空气中炸裂开来,布丁脸上惊恐无助的表情猛得蔓延开。


“啊!”

她大叫一声,倒吸一口冷气。

她背后大片猩红开始泛滥。那一枪也许射中了心脏,也许打中了脊柱,也许... 
 这都不重要了,现在换她她抱着小丑先生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她只是无助地看着他,眼角不停地淌出泪水,任凭小丑先生怎么喊,她都没力气再开口说话,都没力气再说一句"至少我很喜欢小丑先生啊"。

她连说一句遗言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们还没来得及交换彼此的真名。

开枪的是谁已经不重要,小丑先生也深知是谁因为计划失败怀恨在心,反正他们意识到闯祸之后早就跑得没影。

布丁的瞳孔在恐惧中放大,她颤颤抖抖地看着小丑先生,一直到停止呼吸,都始终紧紧抱着眼前这个,滑稽可怜的男人,她睁着眼,流出最后一滴血泪,再也没了动静。

小丑先生睁大了布满红血丝的双眼,呜呜咽咽地念叨着些听不清的话,紧紧抱着怀里逐渐冰冷的尸体,一直到雨越下越大。他没能抓住那最后一丝温暖。
 呜咽慢慢变轻,他只是低低地抽泣着。


不知过了多久,连抽泣声也归于平静。

他开始笑。
 他疯狂发抖。


猩红色的笑声糅合着雨滴,撕裂了傍晚的薄云。他握着一把无形的刀,他想把整个世界捅个对穿。他心在滴血,他想看看,如果这个道貌岸然的世界,也像他一样被生活无情地捅了几刀,会不会也不住地像他一样流血?

他不停地笑。

双手沾染的她的鲜血被他抹上嘴唇,成为了再也擦不掉的颜色,永不磨灭的猩红。

愈发荧光绿的头发和血红的眼眶让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滑稽小丑,一个真正的笑话...



"HAHAHAHAHAHA......"

他前仰后合,他啼笑皆非。
 他仰着头,大叫大笑。
 他指着身后的水池,指着远处的高楼,指着世间万物,仿佛听到了一个玩笑。


一个致命玩笑。




拦住他跌入疯狂的深渊的最后一只手也枯萎成灰。

他没有成为疯狂和暴乱的奴隶,他狂笑着,做了罪恶世界的国王。

天上下起了大雨,和他们第一次遇见时的一样大,雨珠砸得人生疼。

这场盛大的雨是他的登基乐章。










————————————
 Though they drag me by a wire
 即使他们用绳索背后操纵
 Through the storms that crack the sky
 就算狂风暴雨撕裂天空
 I am quiet inside
 我的内心 依然静谧
 Ye I'm quiet inside
 是的 我安之若素
 I am quiet
 我的内心 麻木宁静





后来的事情么,就是她死了,而他彻底疯了。

再也没人叫他"小丑先生",他的追随者或者反对者,那些罪犯或者警察,普通人或者疯子,都叫他"小丑"。
 他成为了犯罪王国的国王,一个万人敬畏的疯子。


至于那群逼他去犯罪,间接害死了布丁的混混,在那之后的一个月内就被小丑一个个算了账,或被毒杀,或被打断脊椎,或被扔进河里淹死......

小丑四处做乱,他疯了。

有一大群人跟着他一起疯,杀人放火,把他从前没敢做的事情都做了一遍。但起码,他也不算是孤单一人。












————————————
 I couldn't make colors match today
 我已不知 用何色彩形容今天
 I don't know what else to say
 我已不知 该以何言向对



很久之后的某天,小丑带人洗劫哥谭某金库时,被警察追截,他带领手下的人在大街上绑了一群路人做人质。

他们走进一家店落脚,准备和警察谈判的时候,小丑恍惚间觉得店内的陈设有点熟悉,他好像又听见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叫他“小丑先生”...

他四处看了看,而后低头沉思了很久。



"女士们先生们,下面请听鄙人的一席话吧。"
 他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个喇叭,对着被绑着跪坐在地上的人质们说起了话。

"理智与疯狂之间,其实只有一线之隔,把一个最理智的人逼得精神错乱,就只需要那糟糕的一天,当我意识到这世界就是个黑暗恐怖的笑话时,我就像个傻子似的疯了,全都他妈是个笑话,所有人所珍视,所为之奋斗的一切,全都是一个畸形错乱的恶作剧,一个天大的笑话!!!HAHAHA..."

(选自《致命玩笑》漫画原著,翻译源自"努力的lorre.")




“原来我... 就是那个...那个丑陋的猴子啊...”

小丑张牙舞爪地说着说着,眼角就湿了,而他的眼前只是一片湿润血腥的红。
 他本以为自己早就没有了情感,他本以为自己早就完全疯了。


"Cheers!"
 他把走到窗边的一张桌子上,把一个陶瓷的白色碟子举到空中,咧出一个大大的笑,说得极其响亮,然后不停狂笑起来。

他极度高兴,他极度悲伤。

他笑着,假装还有人坐在他对面,假装... 那个爱笑的女孩,还在他身边。

他身边炮火纷扬,血肉横飞。这些都是他所爱的动听乐章,他的手指在空中舞动着指挥,表情狰狞而享受。
 眼前那个女孩曾经的明媚的笑慢慢被疯狂的泪水模糊,一直到最后,所有曾经的温暖,都被吹进了风中的烈焰,无影无踪。


他笑着,哭了。
 一位疯狂大笑着的小丑,哭了。


没有一丝呜咽,只有凄厉恐怖的笑声填满整座城市,他笑命运,笑那些四散奔逃的人,也笑自己。

他所拥有的最后一丝温暖,被彻底摔碎在了地上,他眼角挟裹着最后一丝人性的泪水也被风干。

他那凶狠凄厉的笑声,仿佛能把每一颗心脏捏得粉碎,就像曾经,他的心脏也被捏得粉碎一样。

 

他从怀里抽出当时的白色手帕,随手丢进了火堆里,烧成灰烬。

他拔出枪,把子弹一颗颗打进了跪在面前的人质的脑袋里。

 


“HAHAHAHAHAHAHA......”

他又开始狂笑。



一只没有情感的怪物,就此塑造完成。
 背后的推手,是全世界,是所有人的每一双手。


这一切仿佛就是个笑话,人们最害怕的那个疯子,恰恰是他们亲手创造出来的。





他狠狠笑着,面目狰狞,唇红如血。

他狠狠笑着,仿佛这所有的一切,就是个致命玩笑。





———完———




("布丁"是自杀小队里Harley对Joker的称呼)



评论 ( 18 )
热度 ( 300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文的Eu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