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Eurus

自由地说我想说的话,写我愿意写的文章,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不受人的干涉,不做人的奴隶,不受人的利用,靠着自己的两双手生活,在众人的幸福中,求得自己的幸福,不掠夺人也不被人掠夺。
——巴金

🌸🍀🌻【恋与漫威】 Afterlife (夜魔侠×我)

◆【出产目录】◆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题记 《夜空中最亮的星》-逃跑计划



正文开始

↓↓↓

——————



"Matthew...Matthew Murdock."

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他的名字,我很熟悉的名字,他是我父母的律师。


父母因为惹上黑帮有了大麻烦,他是我父母的律师,也是在他们遇难那天,我第一次见到夜魔侠的正脸。母亲的最后一句话,是在对他撕心裂肺地喊道:"Protect her!"

显然,我父母知道他是谁。



黑帮的人长时间以来没有放过我,那是我第好多次被他救了的时候,他才告诉我他是谁。夜魔之前每次出现都不和我说话,只是把我带到安全的小巷子里或者警察局门口,是一种保护吗。


"你是Mr.Murdock!?"

"叫我Matt就好,现在,站起来,快跟Foggy走。"他的语气异常冷静。

我还没来得及问他Foggy在哪里,Foggy就已经从后面的小巷子里正在跑过来。


"你怎么..."我话没说完Foggy就拽着我的胳膊往后街跑。"Take care,Matt."Foggy头也没回地说。


我在周围满天的脚步声和火光里回头看了他一眼,Matt背对着我,微微低着头,握着短棍的拳头紧了紧。他仿佛是这一场盛大的虚伪派对里唯一一个清醒的人,眼里没有旁人沉醉的火树银花,他看到的只有黑暗,听到的却是整个世界。


Foggy把我带到Matt的公寓,他说Matt在这里更能保护好我。房间很暗,我一进门感觉一股沉沉闷闷的昏暗扑面而来。Karen抓起毯子冲过来围在我身上,我抖得厉害,手上脸上还沾着血,也许是那些黑帮的人的,但也许是Matt的。Karen搂着我,摸着我的头一遍一遍地说:"It's gonna be okay,you are safe now..."我把Foggy端给我的热牛奶抓在手里,眼睛涩地不行。


第二天早上被阳光刺到眼睛醒过来,才发现昨晚应该是在Karen的怀里睡着了。



"你醒了。"

马律师拿着一杯牛奶一些面包走到我对面的椅子上左下,没有戴墨镜,动作娴熟不输一个看的见的人。


他本来微微低着头,我坐起来,发现自己身上带血的衣服换掉了。

"Karen给你换了她的衣服,别担心。"

我抬头看他才发现他竟跟我对视着,水蓝色的眼睛清澈见底,窗外的阳光透进来,在他眼睛上反射出星星一样的光亮。我清清楚楚看到墨镜之后的Matt的眼睛,这一刻我明白什么叫做万千繁星,什么叫做恍若隔世,什么叫做心脏漏跳一拍。


"Mr.......  Matt...,你..."我还是觉得冷,把被毯子裹在身上。

"如你所见,I am the Daredevil."

"Here."他穿着短袖,把装面包的盘子放在茶几上,把杯子递到我身前,他眯着眼对我微笑着,我不好拒绝,接过杯子。


我看见他手臂上的伤口,深深浅浅,新新旧旧。

牛奶是刚刚好的热度。


"下午Karen Foggy送你去机场,我们认识的FBI探员会亲自护送你们飞到瑞士避难。"

"你呢?"

"我得留在这里,这个地方还需要我。"


"求你,我不想离开这里。"我忍着眼泪嗫嚅着吐出这些字。

"你是我最后一个能够相信的人。"

眼泪没忍住,有些落到了手上,有些落进了杯子里,混进牛奶里,牛奶会变咸吗,也许吧。



Matt低低头,手指无奈地摸摸眉心,大概是想到了什么事思考了几秒,抬头看着我,还是微微笑着。

"好吧。但你留在这里必须要听我的话。"他停顿一下,"我会保护好你的,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啊。"

我泣不成声的时候,他走过来抱着我,像个久违不见的朋友,很久,久到我能记住他身上的气味。


后来的那天,很久以后的那天。


我恢复意识时的满天烟火,

Matt把我抱起来时他脸上的血污,

还有他把我交给Foggy时言语中的哽咽。

"This thing needs to be ended...by me."他说这话的时候,仿佛是他的临终遗言。




车门关上的瞬间,我看见他只身往回走,身上穿着的黑色衣服仿佛是大火燃烧过后灰烬的颜色。他像一只飞蛾在往回走,他是一只看不见的飞蛾,走得最义无反顾。


"Matt! Matt! Matt! No!"我趴在车窗上捶着玻璃,用尽全身力气撕心裂肺地叫他别去,叫他一起离开。他当然听得见,他不愿回头。


我记得他跟我说过:

"哪怕哪天要用他自己一条命换我的命,换整个城市的命,他十分乐意迎接死亡。"(源自《福尔摩斯探案集》)


所以你现在要兑现这个承诺了吗?

所以你准备走向黄泉了吗‘’

所以 Matt,准备去见棍叟,艾丽卡和神父了吗?



Karen坐在我旁边拉住我," Matt一定会回来的。"


可她语气明明那么颤抖,那么虚浮, 她的眼泪明明也在往下落。



车子很快地往城市另一边开着,路灯晃过的车窗,不断投射进来忽明忽暗的光,而我心里,不停地出现那天的Matt的眼睛,眼前的一切都是昏暗的,我摸不到任何的光明。

我多么想努力抓住,

那万千繁星,那恍若隔世。


是啊。

他不再会回来了,

我的星星熄灭了,

我的光不会亮了。

后来Foggy跟我说过,为什么Matt会坚持把我留在他身边拼死保护我。


"因为他不想失去第二个艾丽卡,不想失去他的唯一的星星,你是他唯一的星星。"



很多天后我在海边的安全屋里,坐在窗前。

我自言自语,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眼泪滴到牛奶里的话,牛奶会变咸吗?"



那时Karen和Foggy都不在,我觉得自己是个傻子。我没在期待哪怕一声鸟啼的回应。


"... Maybe."

我回头,那个久违的男人,正把戴着的墨镜慢慢摘下,右手里的手杖还是熟悉的颜色和型号。

他抬起头,我看见了万千繁星,我看见了恍若隔世。

我走过去扑进他怀里,味道还是熟悉的味道。


"好久不见,我的星星。"





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

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追光者》




———完———





评论 ( 7 )
热度 ( 22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文的Eu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