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Eurus

自由地说我想说的话,写我愿意写的文章,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不受人的干涉,不做人的奴隶,不受人的利用,靠着自己的两双手生活,在众人的幸福中,求得自己的幸福,不掠夺人也不被人掠夺。
——巴金

🌸🍀🌻【恋与漫威】硬核老妈们

◆【出产目录】◆ 



By Eurus

 


(上次那个硬核老爹这么多人喜欢我超开心的!于是我这次再次下手搞一个硬核老妈hhh)

(有一些情节采用了微博上的段子)

黑寡妇//女巫//小辣椒//惊奇大队长

硬核老妈们2.0 链接







正文开始

↓↓↓
——————



 







***——————————1.Natasha Romanoff

(我妈太强了系列)

 

众所(并不)周知(其实也就复联内部知道),我妈,我的母亲大人,也就是Natasha Romanoff(我是她亲生女儿可是我都不确定这是不是她的真名),

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

 

那个全世界最好看最温柔又最凶的,

那个穿病号服出门都像在走红毯一样飒的,

那个说起话和打起架一样不饶人的,

那个用最野的路子养女儿的,

那个表面上不说但其实她女儿是她超级大宝贝的:黑寡妇同志...


 

总之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她打不倒的人,没有她骂不过的人,没有她拧不开的瓶盖。
 

在智力层面,她也实在比我聪明太多,别说比谁先算出数学题了,我连网游都打不过她... 去翻翻我们俩pk的游戏记录吧,我曾经对天发誓,只要让我赢一次,我就去给Nick Fury打一辈子工!

所以果然上天可怜我,不想让我去神盾局...


我妈妈总嫌弃说是不是在医院抱错了孩子,说我除了这张嘴,其他咋一点不像她,直到后来她终于发现了我和她的一丝丝相似之处。
 

并且她对于归属问题一直耿耿于怀。

在我俩一次吵架的时候,我气得开门要离家出走。

 

“你再凶我 我就离家出走!”

 

“你敢?你敢走出这个门你就不姓Romanoff!”

 

“不姓拉倒!反正你老出差,我早就把复联大厦当自己家了!我去跟华盛顿姓!”

 
 

我一边哭一边抄起书包和外套,英勇就义一般冲到门口去抓门把手。

 
 

我妈大吼一声:“你敢!?”,当即一个箭步冲过来,用力捉住我的手腕,我趁其不备踹了一脚她的小腿,又趁她吃痛,翻过手腕猛地用力一个挣脱。但黑寡妇毕竟是黑寡妇,从她手底下跑调基本是不可能的。

 

我刚往门口挪了半步就被她一个勾手勒住脖子,差点没憋死。


 

“臭丫头,身手不错,哪儿学的?”

她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像小鸡似的一把拎回客厅,并且十分好心地给我塞了几张纸巾。

 

“复联大厦里,看你们训练的时候。”

我被她可怖的微笑吓得抽搐。

 
 

“好好好,那你直接去复联大厦...”

我妈指了指门口。

 
 

“你真的不要我了!?哇啊啊啊!”

她话还没说完,我一下没忍住,眼泪又哗啦哗啦往下掉。

 
 

“你先去,我随后就到,我去接你老冰棍爷爷,我们俩教你格斗。”

 

“??... 那我以后是不是得经常挨你的打了??”

 

“真聪明。”


 

但我妈很后悔教我格斗术,因为从那之后,Romanoff家的局面就变成了,母女之间没有啥事儿是打一架不能解决的,所以家具经常要买新的...


 

当然,在思想教育方面,她老人家也没落后。

 

她偶然听见我拍Tony伯伯马屁说:“哇Tony伯伯,你的超跑比我妈的装甲车酷多了!”这样的危险发言后,当即双手叉腰,摆出训练新生的架势,把我和Tony伯伯狠狠训了一顿。

 

Steve老爷爷擦掉我眼角的泪珠,心疼地把我搂在怀里。

 

“Nat,你可怜的小女儿只是随便说说...”

 

“老冰棍你给我闭嘴!难道以后要她开着一辆明晃晃的橙色超跑去追那些扛着迫击炮的坏蛋吗?”

 

“竟然有点道理。”

 

“...嗯?”


 

唉,虽然Agent Romanoff平时偶尔会有一点点凶巴巴的,但是我妈到底是我妈。

 

她也喜欢粉红色,买个粉红蝴蝶发卡,戴在我头上的时候,就会看着我亮亮地笑。

 

她会把口红给我用用,高兴的时候还会带我一起喷喷她新买的香水。

 

她也会给我挑好看的裙子,长的短的荷叶边的,头发也一直是她亲自打理,聚会上那闪耀的两头橘红色的头毛,最闪亮的两个崽必须是我们两个。

 
 

其实我妈也不是完全“恶毒”的那一类家长,她就像小刺猬一样,关键时刻还是会把柔软的肚皮那一面用来保护她的孩子。
 

她知道我怕虫子,所以总是在有虫子靠近我的时候,能用几乎比快银哥哥还快的速度冲到我身边保护我。


后来有一次,她把被陪练揍得鼻青脸肿的,并且哭着又要离家出走的我搂在了怀里,语气难得温柔:

“我只是希望万一哪天我不在了,你能勇敢起来,自己好好生活下去。”

“妈... 你能不能不要离开我啊?”

“这个我没法保证。”
 

“你要离开我了我就不姓Romanoff了!”
 

“你敢?!”
















***——————————2.Wanda Maximoff

(我妈竟然是个软妹系列)

 
 

我妈,Wanda Maximoff同志,跟隔壁小娜阿姨完全不一样...


虽然她表面上看起来酷了吧唧,成天挥舞着魔性的爪子像个变戏法的,但本质上... 是个软妹...

嗯,比她的闺女都要软的那种...


 
 

说是亲妈,她却一点妈妈包袱都没有。说我们是打打闹闹的亲姐妹还差不多。

我说那个在烁灭之战中差点手撕灭霸的女人,其实是个说话温温柔柔的大龄少女,你敢信?


...你必须信!

 
 

她怕蟑螂,爱吃糖,喜欢鲜花、阳光、小动物,喜欢粉红色的毛绒玩具,喜欢黏着我爸,尽管我爸做饭很难吃,但她还是一天吃不着我爸做的饭就浑身难受。

 

比如她喜欢买一堆五彩斑斓的发夹,然后给我夹上满满一脑袋,她还会变着法给我扎小辫子,并且由于高度自信,她曾一度想组织一场“复联辣妈扎辫子大赛”。

比如她总会盯着我的薯片说:“宝贝,你怎么老是喜欢垃圾零食啊?这样不好,妈妈帮你吃了吧?你别哭啊,我是为民除害呢!”

又比如她兴冲冲带我去训练,结果体力还没我好,回家一扑到床上直接开始打呼噜。

 
 

又又比如她怕虫子,无论蟑螂飞蛾啥的,只要一飞进屋子,她必吓得原地蹦起来三米高,然后躲在同样也瑟瑟发抖的我身后嘤嘤嘤个不停。

“妈妈,快用你的超能力啊!”

“我我我不敢!”

“你可是远程攻击法师啊!”

“我!不!敢!我!害!怕!”

“......”

(你敢信这个时候我只有四岁?...)

 
 

又又又比如她逛街必须要拉人陪着一起去,我爸要留守基地的时候,她就拉隔壁小娜阿姨一起,小娜阿姨没空她就去找鹰眼叔叔家的Laura婶婶,婶婶没空她就算是连我这个小朋友也不放过,仿佛学校里女孩子去上厕所非得有人陪着一起似的。

 

“亲爱的,陪妈妈逛逛街吧?”

 

“不要,你一逛就是几个小时。”

 

“妈妈请你喝奶茶啊。”
 

“...”
 

“两杯!”
 

“... 成交!”


 

她也特别擅长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抢遥控器,你说说我跟一个有隔空移物的超能力的人要怎么抢遥控器嘛!

哼!万恶的资本主义。

 

但她这种超能力有一个好处,每当我上学快迟到的时候,她就会带我上楼顶,看准学校的方位,直接把我噌的一下稳稳“丢”进学校里,每次像小花仙一样飞进学校里,我都无比自豪。

 
 

嗯,这件事我妈跟我外公Erik念叨了好久,也跟我念叨了好久。


“宝贝,我真羡慕你有一个这么厉害的妈妈呢!毕竟我小时候还没有超能力的时候只能坐你外公的飞天铁皮去上学...”


 

要说她对我最凶的一次,是她把我关在房间里让我好好学习,而她却跟我爸在楼上吃吃烛光晚餐,约约会。
 

但我躲在房间玩耍,并试图连接我的小音响的时候出了点问题,明明显示连成功了却一直莫得声音。

 

直到几分钟后我妈风风火火下楼,差点把我房门拆掉。

 

 “你说说,为什么我跟你爸好好说着话呢,他就突然开始放那个外星傻子的蹦迪歌了!?”

 “不是我...”我抱着作业本子瑟瑟发抖。

 “你是不是忘了你爸自带蓝牙音箱啊?”


 
 

我爸爸一走过来我就冲进他怀里。
 

“你不可以一碰到问题就往爸爸怀里跑!”

 “我爸全身振金做的,我不躲他这儿我躲哪儿,难道要我去瓦坎达做难民吗!”

 

我竟然理直气壮。
 

看见我爸弯腰护着我,我妈就踩着高跟鞋跺跺脚,生气地撒娇。

 
 

“傻孩子,你忘了妈妈当初把爸爸按下二十多层楼的事儿啦?”

 “我我我... 妈妈我错了!”

 “错了要怎么办?”

 “我的零食全归你。”

 “真乖。”








 







***——————————3.Pepper Stark

(我妈是霸道总裁系列)

 
 

作为Stark工业独当一面的总裁大人,我妈Pepper Stark是一个绝对的霸道总裁。

 

由于她没法在家和公司来回跑,于是我从小就是在她办公室里长大。可怜我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娃,只能成天用旧报纸折纸飞机玩。


 

我很无聊,我妈妈也很无聊,她整天皱着眉,发愁的时候就挠挠头发。
 

“总裁大人,您再挠头发就要成秃头了!”

 

于是我学着秘书小姐姐的样子跟她说话逗她开心,迈着小碎步走过去把芝士汉堡分了她一口。


 

但是后来我长到十三四岁的年纪,青春期的躁动不安难免成了矛盾的催化剂。
 

我妈是个类似于控制狂的人物,但这不能怪她,她太孤独了,肩上的责任也太重了。

 
 

有一次上物理实验课,我由于好玩把我妈放在我手表里的定位装置拆掉了。
 

然后,你能想象这种画面吗!?

十分钟后警铃大作,一群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扛着枪冲进教室,学校上空盘旋着三架武装直升机。而在赶来的路上得知真相的我妈,踩着十几厘米的高跟鞋从小娜阿姨的装甲车上冲下来的时候不小心扭了脚,一瘸一拐跑进我教室后当众狠狠敲了我十几个毛栗子。


而我做比较过分的一件事,是有一次我拒绝跟她去医院打针,而我吵着吵着一激动摔了门,可我竟然把门锁给摔坏了!?

我妈就被困在我房间里整整半天,而我只能稀里哗啦哭着去楼下找Vision叔叔,让他穿墙进去带我妈出来。


 

我跟我妈,也就是Pepper Stark女士,由于某些不可抗力因素(比如我嘴贫起来跟我爸一样欠扁),总是吵架或者冷战,生气起来一个礼拜谁也不理谁。非要交流了也互相称呼为Mrs.Stark和Miss Stark。

我妈偶尔会蛮不讲理,我也偏偏喜欢跟她作对,她要揪我耳朵的时候我就跑开,去找来我爸爸的钢铁侠头盔戴上脑袋,美其名曰保护自己,但当时的我并不明白我对她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我妈指着我的脑袋骂,骂着骂着就哭了,而我也在头盔里泣不成声,两个人都折腾累了的时候,我才拿下头盔跟她相拥而泣。

但Mrs.Stark还是会照常早起给我准备早餐,两片吐司抹点芝士酱,一个白煮蛋去掉我不爱吃的蛋黄,还有一杯美国队长代言的纯牛奶。

 
 

Mrs.Stark也会愿意在汽车坏掉的夏夜,

汗流浃背陪我走过两条街,只为了去买一个甜筒。


“你怎么把我的实验报表折成了纸飞机!?”
 

“这上面的量子理论的相关参数都是错的,你不如不看。”
 

“你什么时候研究起量子理论了?”
 

“也许将来有一天会有用啊...”

 

我说着,看了看妈妈摆在办公桌上的战甲反应堆,它还发着蓝色的光。









 
 




***——————————4.惊奇大队长

(我妈老是忘了有这个孩子系列)

(惊勇预警)


 
 

我妈是Carol Danvers,

 全宇宙最酷最厉害的女人,

 但也是全宇宙最忙的女人。




他们都说我妈叫惊奇队长。

但我更喜欢叫我妈“惊奇大队长”,这不是酷多了嘛,她也说很酷,虽然她总喜欢在我叫她“惊奇大队长”的时候尴尬地翻个白眼。



有时候惊奇大队长忙得会忘了生过我这个小孩儿。
她喝醉的时候会说胡话,说她讨厌一夜情,但她喜欢我,当然我当时还小听不懂。

 
 一次她难得来幼儿园接我放学,站在门口半天都没找到我,手里抓着个据说能联络全宇宙的bb机头也不抬,直到我站在她面前三分钟后她才乐呵呵地抬起手,直接略过了我,拍拍我身旁同学的头:

 
 

“哟,臭丫头你长高了不少嘛!”


惊奇大队长差点就被安上了诱拐儿童的罪名。

请自动脑补我当时崩溃大哭的表情。

 
 

但惊奇大队长向我赔罪的方式竟然是把我带到训练馆去,美其名曰“带我参观军队的日常”。

 这种遍地蓝皮黄皮黑皮的凶神恶煞之人的地方,我一个可怜的肉色小孩儿果断成了那群叔叔阿姨的调戏对象。


(请脑补一下一群壮汉猛女围着我,用那可怖的笑容试图逗一个三四岁的娃娃开心的场面,没被吓哭已经很勇敢了好吗)

 
 

他们言语间的意思好像是说我妈曾经离开过军队一年多,回来的时候就拖了我这个小娃娃。


“唉,你们看Vers的这个小孩儿,水灵灵地!”
 “所以之前Vers离开一年多,是去生孩子去了??”

 “她是Vers亲生的吗??”

 “当然了,这个娃娃肤色和她妈一样。”

 “所以她爸爸是...”

 

他们回头看了一眼和我妈一起在练格斗的指挥官,我也才发现这位指挥官是这一带除了我和我妈以外唯一一个肉色皮的。

 
 

“唉别乱说别乱说。”

 “这么水灵的娃娃不晓得好不好吃。”

 

毕竟还是小孩子,我看到他们笑嘻嘻地说要吃我,立马哭了起来,嚎地整个克里星都听得见。


然后我妈冲过来用她的发光的拳头把叔叔阿姨们暴揍一顿,好不容易才被拦住。肉色的指挥官大叔盯着我看了好久,然后微微颔首对我调皮地笑了笑。

事实证明,惊奇大队长哄小孩儿和骗小孩儿的本事一样差劲。
 

她总说我是她捡来的克里星小孩儿。
 

好吧后来终于承认我是她亲生的了,但她说我爸是个长得巨丑的蓝皮怪物。她是不是以为我是色盲,看不出我是个肉色的小孩儿嘛??

 


 

我问:“为啥他们都说我是你指挥官的女儿?”

 “他们骗你的。”

 “那为啥我姓罗格啊?”

 “我随便取的。”

 ...




 

这还不是最过分的,最过分的是她有一次说好了带我去看电影,结果到了电影院门口才想起来没买票...

 

于是带我去了隔壁酒吧,最后竟然喝多了扭头就走,直接把我扔在了酒吧...

 

正当我嚎啕大哭要把店里的客人都吓走时,指挥官大叔赶来把我抱回了家。
 “指挥官大叔,你怎么认识我家啊?”

 “你猜。” 

“...”

 “你妈怀了你八个月的时候还在街上暴打歹徒呢。”

 “你咋知道?”

 “你猜。”

 
 


不管咋样,黄色眼睛的指挥官大叔长得真好看啊。

唉,我好像也是黄色眼睛的。



虽然惊奇大队长总是对我表现出一副漠不关心的亚子,但她却总能在关键时刻冲到我身边。

 

我一时兴起把头发染成粉毛,结果遭到同学老师的群嘲的时候,正值放学,惊奇大队长又竟然正好大发慈悲来接我,她用发光拳头吓得所有人闭了嘴。

 

或者是当帅得惨绝人寰的指挥官大叔过来骗我去他那里吃糖,并且即将让我相信他就是我亲爸的时候,我妈也会光速出现并且疯狂解释说,当初是眼花了,把生父那一栏看成了指挥官。

 
 然鹅手里的bb机一响,她又光速跑了开,并且顺理成章把我丢给指挥官大叔。

 

“啊呜呜呜...”

 

“你哭啥?”


 

指挥官大叔被我突如其来的哭弄得不知所措。
 

“我妈下次回来又要不认识我了。”






 
 

———完———






 

评论 ( 85 )
热度 ( 1265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文的Eurus | Powered by LOFTER